close
Blogtrottr
糖尿病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感恩母親節/捐腎救子謝謝媽媽再生我一次 - 聯合新聞網
May 8th 2013, 19:16

桃園縣龜山鄉民代表卓淑美(右)捐腎救長子李冠頡,獲龜山鄉公所增額表揚模範母親,丈夫李承勳讚美她勇敢。
圖/記者楊德宜攝影、李冠頡提供
桃園縣龜山鄉民代表卓淑美,不忍腎衰竭的長子李冠頡將洗腎,有早發性糖尿病的她,不顧自己健康風險,捐左腎救子,上月廿六日李冠頡出院,當天是他生日,特別有意義,「媽媽廿七年前生我,謝謝她再生我一次」。

龜山鄉公所昨天表揚模範母親,破例增額表揚卓淑美,卓淑美一直推辭,報到時多名村長對她豎起大拇指,她直說不好意思;陪同出席的丈夫李承勳說,妻子是勇敢的女人、偉大的母親。

卓淑美長子李冠頡。
圖/記者楊德宜攝影、李冠頡提供
五十一歲卓淑美育有二子一女,她說,長子李冠頡國一時感冒不癒,還出現血尿,診所說是感冒症狀;不久學校體檢發現有尿潛血及尿蛋白,再去林口長庚醫院檢查,才知是鏈球菌感染,引發腎絲球腎炎。十四年來,吃中藥、定期追蹤。

兩年前李冠頡讀碩士,容易疲累,回診發現血肌酐酸超標。「腎功能所有指數都不好」,卓淑美說,長子今年身體更差,醫生說要有洗腎的心理準備,只剩移植才能得救。她立刻表態捐腎,「兒子這麼年輕,我不要他一輩子辛苦」。

但卓淑美有早發性糖尿病,「醫生說以後糖尿病變嚴重,只剩一顆腎會很危險」,她堅持捐腎,也不准丈夫及另二名兒女做腎移植配對,「我不可能讓他們犧牲」。

摘腎手術七小時,術後麻醉退快,全身劇痛,卓淑美醒來直喊長子名字,李承勳看了掉淚,他說,長子手術醒來也問媽媽還好嗎?母子住不同病房,心緊緊相依。

卓淑美術後四天就辦出院,她告訴醫生:「我還要照顧兒子啊!」雖少了一顆腎,但能救兒子就值得,「當母親的都會這樣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堂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